shiro

Mistletoe 上

*小學生文筆


湊崎紗夏會魔法。



湊崎紗夏小時候就發現自己有一個很特殊的能力,她可以在聖誕節時讓槲寄生憑空出現,而且人們不會發現異狀。母親告訴湊崎可能是因為生日與聖誕節非常接近的關係才有這個能力,再多加把勁可能還能變出聖誕樹。也不知道母親說的是真是假,湊崎紗夏總會在聖誕節使用魔法,偶爾惡作劇,偶爾促成良緣,總之聖誕節是湊崎紗夏最喜歡的節日之一。



知道槲寄生的傳統嗎? 在象徵愛與和平的槲寄生花圈下邂逅,就能向對方索取親吻。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正好是今天,雪也跟著應景的飄散在校園的各個角落,像是和人類一起迎接著聖誕節的到來。路上商家掛著裝飾品與海報上大大印著的優惠折扣讓人更有聖誕節的實感。縱使北風凜咧,眾人穿上厚實大衣將自己嚴實的包裹,還是能從行人的笑容中流露出佳節的溫馨氣息。


湊崎紗夏就讀的學校採取美式教育,校風自由活潑,對於戀愛行為並無特別限制,學校不干預學生的社交關係。



今年聖誕節學校一如往常的擺滿了各種的聖誕裝飾,一進校門口就能看到聖誕樹,上面掛滿了聖誕襪,聖誕襪裡面會放著一張紙條,寫著明年想實現的事情或願望。湊崎紗夏掛上自己的襪子後便往中廊走去。



中廊通常是空堂或下課時最多人聚集的地方,在早上還是冷冷清清的。湊崎紗夏到了中廊變開始了魔術表演,手到之處隨即長出藤蔓,藤蔓沿著欄杆與柱子攀爬如冰雪奇緣裡女王建築房屋時冰晶井然有序的散開後再重新聚集,終至上方牆壁變成一株一株的槲寄生垂掛在走廊,彷彿出現在夢幻森林一般不可思議。湊崎紗夏看著自己的傑作心滿意足地拍了拍手,回去教室準備上課。




「哇,中廊近幾年的聖誕節都會長出槲寄生欸。」路過的學生讚嘆著眼前的美麗。走廊上嬉鬧的笑聲活躍了佳節氣氛,有些情侶看到槲寄生會遵循傳統親吻,有些單身的人會藉著機會約有好感的人到中廊告白,不想有什麼情感切磋的人則會戰戰兢兢的路過中廊或者乾脆避免走到中廊。湊崎紗夏看著同學們因為自己創造的場景感到開心、興奮,甚至還有其他反映感到有趣。



「今年的聖誕節學生會舉辦了巧克力傳情活動,你可以向學生會購買巧克力,並寫下卡片或者留言,學生會會幫你傳達心意!」



這個消息一出來立即造成了轟動,學生會的成員在這幾天都忙的焦頭爛耳,忙著聯絡廠商,以及接收學生訂單、收集卡片留言,並分發工作讓成員在期限內送出巧克力。「怎麼了?你也要送巧克力嗎?」學生會長名井南正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確認著最終名單。



「沒有,定延讓我拿資料給你。」湊崎紗夏從資料夾內拿出幾張紙給名井南。



「好的,謝謝學姐。」



名井南是小湊崎紗夏一屆的學妹,自己的好友俞定延與死黨平井桃都是學生會的主要成員,因此跟名井南相遇的機率自然也高了很多。



順帶一提,湊崎紗夏喜歡名井南,這件事在好友之間早已不是秘密,奈何名井南卻怎麼也感應不到湊崎紗夏的心情,不過湊崎紗夏自己也是默默守護著這段暗戀,並沒有進一步的測試。


要是問湊崎紗夏什麼時候喜歡上名井南,她一定會回你不知道。或許是在辦公室看見名井南因活動策劃而眉頭緊蹙的側臉,或許是名井南那總是溫柔的聲線在耳邊響起,又或者是放學時在學校後巷碰巧遇見名井南像隻企鵝蹲在流浪貓前嘟囔著今天發生的一切。心動是一瞬間的事,在學生時代的愛情因為尚未理解而更加朦朧,但湊崎紗夏並不想計較自己是何時喜歡上名井南,因為他看到的名井南每一幕都值得讓他心動。



「那個……學姐!」在湊崎紗夏即將轉身走離教室的時候,身後出現了呼喊。



「聖誕快樂。」名井南用著軟嚅的聲調以及蚊子般的聲量,緩緩道出。臉上的笑容倒是讓湊崎紗夏心裡的小鹿又暈倒了幾隻。



「嘿……你看。」湊崎紗夏情不自禁的放出魔力,名井南的頭頂上方,藤蔓蔓延緩緩結出槲寄生。



「小南!」一聲大吼。



「小南!主任找你,在辦公室。」俞定延拿著新的訂單與幾盒巧克力,在路過名井南的教室時探頭進去大聲嚷嚷著主任有事找他。



「好的,我馬上過去。」回應了俞定延,收拾完桌上的文件,名井南跟湊崎紗夏說了再見,便離開了教室。



「你看!這裡有槲寄生!」路過的同學拉著自己的伴侶在槲寄生下親吻,看著牆壁上垂下的槲寄生,湊崎紗夏無奈的笑了一下。



結束了早上的課程,湊崎紗夏在準備去學生餐廳時又遇見了名井南,他手上拿著資料夾,手臂提著提袋裡面裝的是巧克力,看著名井南拿出卡片念內容再把巧克力交給對方,結束了整個流程,湊崎紗夏才悄悄地靠過去。



「我來幫你吧?」看著提袋內的巧克力還剩下不少,湊崎紗夏忍不住提議讓自己分擔。



「好呀!那這一小部份給你,還有卡片。記得要讀內容,然後有些人沒有署名,告訴們匿名就可以了。另外這張便利貼有詳細的資料,你再看看。」名井南倒也不拒絕,把三分之一的巧克力交給了湊崎紗夏,並細心交代著如何處理。



「一個人負責這麼多不累嗎?」湊崎紗夏接過巧克力,提出了疑問。


「還好,桃跟定延他們也是差不多的量,你這樣問我是不是要檢討自己讓他們分擔太多工作了呢。」名井南苦惱地皺起眉來思考。



「不是……我是覺得你要掌控整個活動,還要幫忙送單,會不會太吃力了。」湊崎紗夏連忙搖著頭解釋,他怎麼敢批評名井南的指揮,他可是近幾年來做得最好的一任學生會長了,只不過是擔心名井南罷了。



「不會哦,我做得滿高興的,像是中廊的槲寄生大家看到會幸福,我也希望透過我的活動讓同學們感受溫暖。還有我覺得聖誕節不做點什麼好像很對不起中廊那片美好的風景。」名井南笑得很開朗,但又用很正經的語氣解釋著。



不知道是不是名井南的笑容感染力太強,湊崎紗夏默默地下了一個決定,於是她又創造了一個槲寄生在她們彼此的頭頂。「名井南……我有話想跟你說……」



「南!剛剛有幾個新的訂單,你正好順路就交給你了。」平井桃正好跑過來,又多塞了幾個巧克力和卡片交給了名井南。「我要先上樓去找俞定延了。」又一溜煙的跑走了。



「小心點。」名井南向著平井桃的背影用著不大不小的聲量提醒著,便帶著湊崎紗夏去送巧克力。



「你剛剛要跟我說什麼?」名井南晃著手上的提袋,輕鬆的看著湊崎紗夏。



可能槲寄生是湊崎紗夏的勇氣來源,少了它湊崎好像無法坦誠地對名井南說出心裡話,回頭看著剛剛製造出來的槲寄生,湊崎紗夏搖了搖頭。「沒什麼。」



送巧克力幾乎花掉湊崎紗夏一大半的空堂時間,不過是與名井南在一起所以還算是美好的時光。


在他們送完巧克力後,名井南為了答謝湊崎紗夏便請了他一杯奶茶,他們一起坐在學校的小咖啡廳裡閒聊。「你晚上會去舞會嗎?」名井南靜靜地看著湊崎。



在聖誕節當天晚上學校會固定舉行聖誕舞會,表演節目由各社團準備,最後進行舞會的活動,讓所有參加的人帶著舞伴到中間舞池跳舞。而湊崎紗夏是學校啦啦隊的一員,在這個重要的節日上,啦啦隊自然是會參與表演。



「當然,我有表演。那你呢?」湊崎紗夏喝著奶茶,點了點頭。



「我是工作人員。」



學校舞會是各社團一起籌辦,但是還是需要有人來當作橋梁溝通指揮,學生會總是第一人選。



「先別動。」名井南突然朝湊崎紗夏的方向傾身向前,「你的嘴角沾上了奶泡。」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來的衛生紙正擦拭著湊崎紗夏的嘴角。他們離得很近,湊崎紗夏聞的到名井南身上衣物柔軟精的味道,有淡淡的薰衣草香。湊崎紗夏發誓她絕對沒有聞別人身上味道的那種癖好,是名井南自己越靠越近的。



「雖然晚上我可能會很忙,但是我還是會抽空去為你的演出加油的!」名井南盯著湊崎紗夏的唇,揚著燦爛的笑容輕輕擦拭,解決完後慢慢地坐回原本的姿勢。



「那你的舞伴……」雖然機會很小,但湊崎紗夏還是頂著紅的像夕陽的臉,想問名井南工作人員可不可以參加最後的舞會,還有她的舞伴決定與否?



可能今天湊崎紗夏真的特別倒楣,每當想問重要的問題時就會被打斷。像是現在,前方有位女孩正直直的朝他與名井南的方向走過來,她笑得很殘爛,手上還拿著一盒巧克力。


「南,有事找你。」


「好的。」


名井南看了湊崎紗夏一眼,便跟著那位女孩到旁邊談事情。


湊崎看見女孩跟名井南談得很開心,那位女孩給了名井南他手上的巧克力,湊崎紗夏不想知道名井南有沒有收下,他索性轉頭不看,然而小咖啡廳的座位上似乎都是成雙成對的,看起來特別幸福。



湊崎紗夏嘆了一口氣,開始使用魔法,這次藤蔓由天花板出現,看似漫無目的的隨意攀爬,最終匯集成一個網狀的藤蔓水晶燈,水晶燈內不是燈泡而是槲寄生。整間咖啡廳變的夢幻新奇。湊崎紗夏的魔法是不會讓人察覺的,因此咖啡廳的各位只會覺得是店長的特別裝飾。但是眾人一抬起頭看見槲寄生後所揚起的笑容,可能是安慰湊崎紗夏最大的力量。



我利用了魔法想帶給眾人幸福,但也想擁有幸福。可今天一點都不給力呢!倒楣透了。


不知道名井南是否會收下那位女孩的巧克力。







不知道今年聖誕襪的願望還會實現嗎?


身體健康

學業進步

我希望大家都能幸福。




我也想鼓起勇氣告白。


-------------------------------------------

聖誕快樂!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