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o

Mistletoe 下

*小学生文笔

为了准备舞会的啦啦队表演,必须提前回社办练习、彩排,因此在咖啡厅与名井南告别后就没有再见过她了。

随着队员的呼喊声,凑崎纱夏的专注力很快就恢复,在紧凑的练习下,也无心再想其他事物。听着音乐,拿起彩球跟上节奏,做着熟悉无比的跳跃、侧翻,配合队友抛接,即使变换了队形及走位,全部的人都没有一点失误,一切都无可挑剔。

啦啦队的表演排在了社团节目的压轴,正式表演前名井南遵守了约定来到后台给啦啦队的所有人加油。

她换上了白色的高领宽松毛衣与西装裤,胸前挂着明显的工作人员证,笔记本平稳的摊在手上,头顶则戴着应景的圣诞帽。将现场人员指挥得井然有序,整个活动流程也完美顺畅。

看著名井南认真的姿态,眼睛亮着光,每个呼吸、动作都能感受到热忱,有一瞬间,凑崎纱夏只想把这美好的她留给全世界,舍不得靠近、触碰,却也怕她像黎明悄然出没的露珠,承受太多炙热目光而升华消失。

「加油。」上舞台前擦肩而过,名井南轻声地在她耳边说,手顺着凑崎的肩往下悄悄的握上,力度很轻在有与没有之间,像幻觉一般,但手心的温暖让人无法忽略。以至于凑崎纱夏在自我介绍表现得有点慌乱,不过很快就把状况调整回来。

更可恶的是名井南看见她手足无措的表情居然毫不掩饰地笑了,凑崎纱夏默默地在心里凶了名井南几句,也不看看是谁害的!

音符跳跃,所有啦啦队员整齐划一的动作揭开表演序幕,斜线交错的队形展示侧翻、上下反覆的抛接、倒立,华丽绚烂的技巧获得了许多惊呼与掌声,在高潮之处,凑崎纱夏翻身上了人体金字塔高举双手,结束这场精彩演出。

待啦啦队表演结束后,稍待片刻就是众人最期待的圣诞舞会。因为没有确定舞伴想着不需要跳舞,因此凑崎就没有回家拿衣服,她换下啦啦队表演服穿着制服走回会场。看见每个人牵着各自的舞伴走到会场中央,这时的凑崎纱夏,则退到旁边的零食区搜寻着想吃的食物,反正也没舞伴那就安静看戏吧。

在音乐的协调下,每个人看起来都格外幸福,随着节奏变化凑崎纱夏也随手创造了十来个槲寄生在几对小情侣的头顶,也顺便为自己安置一个,看看能不能带来幸运。

突然

被戳了幾下,「湊崎紗夏。」

「来跳舞吧。」不是提问,是肯定。尚未了解情况的凑崎就被名井南轻轻拉着手腕,侧着身闪避碰撞,一瞬间就进到舞池内。名井南将原本拉着的手放在自己肩上,自己的手则搭上凑崎的腰间,两个人随着节奏轻轻摇摆。

一切都那么的不真实。

「妳还带着工作证,居然敢明目张胆的偷懒。」凑崎纱夏指著名井南胸前的工作证,调侃了难得放弃工作抓紧时间偷闲的学生会长。

「我已经把事情都交代给桃跟定延他们了,不是偷懒、是休息。」名井南一脸正直的说明着偷懒跟休息之间的差别。

「好的,是休息。今天学生会的活动都很成功呢。」凑崎纱夏也不跟她辩,顺著名井南的话还夸奖了一下。

「对啊,今天的巧克力传情好像诞生了几对情侣呢!」名井南点着头兴奋的说。

「 那你呢?多少人给你巧克力了? 」凑崎纱夏给了名井南淡淡的微笑。

「五、六个吧。」看著名井南掰着手指皱起眉头认真回忆。

真让人来气,这个人。

「真有人气呢,我都没收到半个。」凑崎纱夏叹了一口气,虽然自己是喜欢名井南没错,但是一个巧克力都没收到还是会有点失望,不禁让凑崎纱夏觉得是不是自己真的没有魅力啊?

「有......订购单上很多人指名要给妳的。」名井南的眼神突然飘忽不定,像是偷吃点心被抓包的小动物一样。

「那为什么......我没收到?」

就在凑崎纱夏提出疑惑的同时,原本优雅舒缓的舞曲已经悄然转为节奏轻快的乐曲,附近的人开始随着音符互相交换着舞伴,在特定的节奏上放开手,下一秒将会是全新的面孔,在多次旋转后凑崎纱夏与名井南的距离早已似牛郎与织女之间的银河如此遥远,凑崎纱夏努力探着头寻找名井南的身影,却寻无所获。

或许今年还不到告白的时机吧,没关系!今天很努力了!

曲终,凑崎纱夏怀着遗憾的心情走在回家的路上,早上看着讨人喜爱的雪,现在在凑崎的眼中格外讨厌,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迁怒,凑崎身穿长版羽绒衣用围巾把自己捆的密不透风,吸着被冻红的鼻子,手放在口袋里低着头踢小石子。

可是呢,因为下雪导致路滑,平时走路也能摔的凑崎纱夏,果然不负众望就这样跌倒了。

「呀!我生气了!」


凑崎纱夏索性张开双手双脚,随着重力顺势倒下开始甩甩手臂晃晃大腿,在地上做起了雪天使。

「妳在干嘛......?」正要回家的名井南在不远处就看着地上有着不明的生物激烈蠕动,忍不住好奇心向前靠近,走近之后却发现是自己熟悉的学姊,不禁傻眼的提出疑问。

「没干嘛我生气呢,妳赶快回家,很晚了呢!」凑崎纱夏毫不在意地看着上方的人,继续完成她的雪天使大作。

蓦然,凑崎纱夏身边的雪沾染上了另一个人的温度,名井南躺在她身边也轻轻动起手脚陪着凑崎做着雪天使。这时候凑崎才意识到自己有多蠢,不是因为旁边是名井南,而是做雪天使的动作,因为羽绒衣她看起来更像蚕在行进,但是因为太胖走没几步又退后。

「生什么气?」名井南停住了动作,看着凑崎纱夏复杂的表情,缓缓地开口。

「啊?我今天没收到巧克力啊!妳不是说有很多个吗?」停下了脑袋中,关于蚕的奇怪想法,凑崎纱夏随便找了借口来回应。

「给妳。」名井南坐起身,从背包里拿出巧克力给凑崎纱夏。

「妳不要拿别人送给你的,再给我哦。我不需要这种安慰的。」凑崎纱夏用警告的眼神看著名井南。

「不是,这是有登记在订购单上的。」名井南肯定的说着。

「不過妳不是说很多吗?还是你们今天巧克力不够明天会补送?」凑崎纱夏怀疑的接过巧克力,又丢回了几个问题。

「可能吧......」名井南摸了摸后脑勺,语气透漏着心虚。

「好吧,信妳一回。那这个巧克力又是谁送的,不是应该有卡片吗?」勉强接受说词的凑崎纱夏,又开始问题炸弹模式。因为下午随著名井南发送过巧克力,所以对流程十分清楚的凑崎,觉得名井南应该要有接下来的动作。

「没有卡片,因为今天太忙了,对不起。」

呃,不是。我说名井南干嘛跟我道歉,又不是她送的。

「好吧,没关系。那是匿名吗?」如果连名字都没有的话,我要怎么感谢这个人。凑崎纱夏心想。

「不是。」平淡的语气。

「那是谁?」

凑崎纱夏期待听见送礼人的名字。

「名井南。」

……


「跟我开玩笑呢?」凑崎纱夏干笑着挥着手,想填满刚刚那几十秒沉静的尴尬。

「今天妳头顶上一直出现,刚刚在舞会上也是。我不希望别人跟妳一起站在它下面所以我摘下来了。」名井南突然从口袋拿出槲寄生,面不改色地说着自己的想法。

「学姐,我觉得我有话想跟妳說。」

「什么?」

好像有什么特别的事情要发生了,凑崎纱夏的手被此刻的气氛渲染而微微颤抖,喉头也不经意地滚动。

「妳知道槲寄生的传统吗?」名井南看着被自己拎起来放在凑崎头顶的槲寄生。

「嗯?」因为突然的提问凑崎纱夏脑中一片空白,连自己最熟悉的槲寄生都不认得。

「在象征爱与和平的槲寄生下邂逅,便能向对方索取亲吻。」

「妳在说什么我才不知道。」凑崎纱夏不停的摇着头,脸颊上的粉红似乎能把苍白的雪给融化,不知所措的神情在名井南眼中分外可爱。

「让我来告诉你。」名井南的脸突然在凑崎纱夏的眼前放大,是梦寐以求的画面,但此时的凑崎纱夏有点恍惚。

「凑崎纱夏,我喜欢妳。以槲寄生为由,我现在可以亲吻妳吗?」名井南以往对于活动策画闪着光眼神,此刻停留在凑崎纱夏身上,甚至比平常更加热情。

一直以来,都是凑崎纱夏追逐著名井南,即便对方不知道,凑崎纱夏也心甘情愿。有很累的日子,也想过是否放弃,但最后还是无法抗拒名井南站在前方的背影。

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喜欢一个人,以前常听见歌曲里写着暗恋的苦涩都觉得是夸饰,而当真正体会过后才知道歌词写的不及十分之一。

我喜欢妳四个字就足以让凑崎纱夏瞬间红了眼眶,那是今天她努力了很久也说不出口的字句。加上名井南那小动物般闪烁中包含期待的眼神,让凑崎纱夏不经考虑就立即点头。

名井南的吻很轻,有点笨拙、可爱,唇辫之间的相错摩擦,产生了细微电流刺激着凑崎纱夏的神经,名井南身上衣物柔软精的味道不再温和,像似参杂了罂粟迷惑着凑崎纱夏的感官,呼吸全被名井南掠夺,只能在耳边留下温热的喘息。

「那么,今天是第一天?」

「嗯。」



/

我知道妳喜欢我,但我不太会表达。

所以我把要送给妳的巧克力订单通通拒绝,当妳站在槲寄生下我会把妳带走,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一直都有。

我让学姐帮我留一个巧克力,那是我准备要拿来送给妳的,谁知道学姊刚好拿来咖啡厅被妳看见,在那之后我想直接送出去的,可是妳必须社团练习。

舞会的时候,我看見妳一个人孤单的坐着,于是我就直接跑过去找妳,与妳一起跳舞的时光很美好,但是我回去的时候被定延跟桃念了一顿。

我觉得再大的卡片都描述不清我对于妳的感觉,因此我放弃书写。

让妳等了那么久,我很抱歉。

凑崎纱夏,我喜欢妳。

在妳为任何事情烦恼、在妳担心后巷猫咪温饱、在妳每次看着槲寄生叹气的时候,我都想拥妳入怀,为妳分担心情。


---------------------------

凑崎纱夏,生日快乐。

不要问我为什么路上没人,为什么雪地不脏,问就是凑崎纱夏施魔法了。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